汶川特别旅游区创AAAAA策划指导
2017-09-06 10:51:29

1、项目名称:汶川特别旅游区创AAAAA策划指导

2、项目地点:汶川

3、项目规模:三个景区(天地映秀、水磨古镇、水乡藏寨)

4、项目概况:

汶川特别旅游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,汶川因汶水得名,是中国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。由天地映秀、水磨古镇、三江水乡藏寨三大景区组成。三个景区紧密相邻,资源富集,地域空间博大,以大熊猫栖息地的稀有性、地震遗址的唯一性、民族文化的独特性为亮点,构成了汶川南部精品旅游线,成都-都江堰-映秀高速公路可直达景区,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,并融入都江堰-青城山国际旅游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5、策划指导思路:

根据调研,对项目的评价是:生态环境佳,但奇特度较低;资源组合好,但品味不够高;依托资源佳,但吸引力较低。经过深入的分析研究,我院认为不能简单的依托整合现有资源,否则,该项目将无法实现投资与效益的合理化、持续化。必须要突出“自然生态资源+藏羌民族文化”的主要特色,丰富文化内涵和游览体验项目,着力打造观光游览、休闲度假、运动拓展、康体养生、乡村体验五大产品,增强景区吸引力和影响力,将其打造成为文化浓郁、特色突出、服务一流的高品质旅游度假目的地。

6、策划指导效果

完善了景区配套,丰富了游览项目,提升了服务水平,通过国家旅游局专家组验收,被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。

Copyright © 2003-2015 旅游规划 www.scfjgh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. 蜀ICP备14009581号-1.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